為弘道義無反顧

 本院堂社已歷經十週年了,現乃座落於台中市育樂街,佔地約二十幾坪,屬臨時租賃於一棟五層樓公寓之一樓。又鸞生數十名不等,讀者亦只有一千九百餘名,故堪稱小廟耳。

 

 回溯本院堂社於民國八十六年元月二日(農曆丙子年十一月廿三日)奉旨開堂闡教,併同時刊行「虛原雜誌」創刊號,俾利代天宣化大道,普度眾生,以期弘揚聖教,闡發忠孝節義與吾國固有人倫道德-三綱五常、五倫八德。冀廣泛勸化世人同歸善道,同躋聖域天鄉。

 

 茲簡介上天賜本堂「南天虛原堂」堂號之由來,蒙南天鸞務院院尊豁落靈官王天君聖示:﹃原南天「虛原堂」乃附屬於「鸞務院」所管轄,堂內有百位天君職司有關凡間鸞堂之設立,普化策劃,推行奉行聖書之締造,仙佛之聘請,以及各天各凡間玉詔文疏之往來、處理等事宜。﹄又示:﹃今機緣已到,演化於凡間,重責肩負於諸賢生。透露「虛原堂」之來源,即是將天、地均有此鸞堂,盼能齊心協力,莫負天恩,他年功果莫大,可列仙鄉也。﹄又「虛原」二字之意義-「虛,即是空淨性靈;原,根本之道。」

 

 鸞堂大多以恭請聖佛仙神降靈,藉鸞乩揮動桃筆以扶鸞聖文,或以更高境之金指妙法傳真,所扶類別計有「詩教、闡道、聖訓,或奉旨締著經典、聖書等」,以達勸化、勸善之宏效。是以,鸞乩-「虛筆李副堂主忠雄」所承擔職責頗重,況又兼社長之繁瑣職務,集社務、堂務於一身,一人獨撐,其辛苦、勞碌與沉重之作業,著實令人感心!目前僅聘雇一女職員為助手,也因編職薄弱,當然社務、堂務亦不免造成有些缺失等,尚有待改善之事項亦多,懇祈十方大德與諸同修明而知之、體諒之!

 

  蒙上天畀重,奉旨著作聖書一部接一部,未嘗間斷,歷年完著聖書經典依序如下,計有:

(一)方寸當知所安(二)生靈的悲悽(三)心志歸向(四)皇母慈音(一至五輯)(五)禪化闡道篇(一至四輯)(六)幽冥沉淪紀實(七)酆嶽覽真(八)觀音妙道蓮華經(九)悟行清明感應篇(十)幻化迷情世間(十一)清、靜得、思省(十二)蠱(十三)詮釋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十四)禪(十五)八仙翁靈應真經、太上感應真經(合冊)(十六)符籙(十七)慈善心的迷矇(十八)處世修持珍要(十九)迷途知返、思歸覺路(廿)世態迷失與醒覺(廿一)回心思道(著作中)(廿二)警世寶筏(著作中)。另翻印「歷代仙凡因果錄」、「淫禍」。又「法語禪音(一至三輯-由李社長彙集古聖先賢之格言而編釋、註解,頗費心神,用心良苦),又「丁寧乾圓思集」(由修涵素養深厚道,養性修身佼佼者之劉丁乾師兄所撰寫)。又「修回真心」(乃筆者淺陋之拙著)可作修學參考,相互勉修。以上刊載聖書及修書,歡迎索閱與助印(已有大半寡人助印而缺書),俾大家都有機緣略盡一份心力以體

天行道。

 

 惟「體天行道」,才能挽回末期人心,因上天所心繫與所要度回的是轉劫六道輪迴不休之迷靈,以及沉迷在塵凡之芸芸眾生。其實,凡修子們也唯有配合上天不斷弘道,以廣泛宣化,使人人皆能早日認理以歸善、以歸真一途耳。是以故,本堂社多年來一直本著全力印贈經典聖書以流傳,把每年匯入之善款,早期約一百多萬,遂次增加約二百萬左右-大多都遵照善信所贊助之款項以完成之,善款善用,捐者可實得而累積其無量功德,能著實代為善信造立功德,本堂社亦與有榮焉,可謂小廟也能立大功。

 

 乙酉年三月朔日(民國九四年四月九日)蒙獲昊天捐助建院用地、特賜予樂助者功獎條文玉詔。玉詔頒佈后這段期間,最是感心十方善信大德與諸師兄姊抱赤誠與大義之心懷來鼎力贊助不輟-大家這份道心、這片真情,會感格天地、會感動鬼神、更會讓本院堂神人永銘這份助道真情,令人沒齒難忘。

 

 現廟地於國曆九六年二月間購妥,緊接著要建廟,更需要一筆很龐大的經費,面對建廟之艱鉅工程,所以依然有賴諸師兄姊同舟共濟,依然需要更多有善心、有道心、有志一同者來參與、來重視、來認同、來肯定、來共同肩負起建廟之聖務,以弘揚大道於不衰、於蒸蒸日上,方可藉大道以度回眾生。爾這是一項甚具真諦之神聖使命-「為大道、為眾生」,讓我們秉性持志者都能抱持堅虔效聖、效鸞而忠貞不渝,而義無反顧,而堅起心志來共同早日完成建廟之大業,而勇往直前,決不退縮。留點成果在人間,好使大道永流傳,方不辜負來世走一回。共勉之!

 

『真修須從內心不斷改過臻善』

 

『非僅形式上之早晚誦經拜神』

                     與諸同修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