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祖仙翁 降         

聖示:吾今夜降著:『淫禍』。                                      

呂仙祖戒淫文(十六)

淫證:氣散神昏,嘆身不祿

 

這是一則到處可見,有所影射的故事。彭某,娶了一位美麗的妻子,身材豐腴,皮膚白嫩,且十分的嬌艷,致使彭某不知節慾,才結婚一年多就得了虛損症,久咳吐血,潮熱骨蒸,有一日,因病坐在床頭,他的妻子端著藥過來,彭某看見他的妻子長得白嫩而肥胖,而自己卻黑乾柴瘦,猶如枯木,不禁感慨的嘆了一口氣,淚水直流沾濕了衣襟,他妻子一見便詢問他為什麼哭泣,彭某說:「我的身體本來強壯,自從娶你過門,不過兩年,我即一直的消瘦下去,而妳卻反而越來越豐滿,我身上的肉,好像都移到妳身上去了。」他妻子聽了,只是紅著臉,含著微笑而去。可是彭某卻因虛陽症,無法挽救,不過數月就死了,死後不久,他的妻子也因難守空房,馬上又改嫁別人。

 

善證:膏肓難治,德挽天心

 

 汝南郡,有一位少年,被邪魔侵害而病入膏肓,家人到處延醫診治,醫生都束手無策,使得他的雙親日夜煩惱,憂慮不已。有一天,來了一位道士,進門就自己說他善於醫治怪病,特地來為少爺治病,家人請他來到了病榻前,只見道士一聲不響,立即拿出一枝鐵鎚,約有數十斤重,對準病者的額頭捶將下去,少年的雙親見狀立刻阻止,並哭著說:「我們倆半輩子就只有這麼一個寶貝兒子,今天又生病害成這樣子,您用那鐵鎚捶下去,豈不是要將他的腦袋敲碎了嗎?」道士聽了笑答說:「您們儘管放心吧!絕對不會傷害到他的。」說完並立即將鐵鎚捶下,可是病人就好像沒有知覺一樣,毫無反應,不一會兒,有一位美女,高約有數寸,從病者口中跳出來而立即消逝,就這樣連續捶了百餘下,跳出百餘位美女後,少年的病立刻就痊癒了,可是那位道士,卻一轉身即不見蹤影。少年的父親心知必是神仙來相救,立刻焚香跪禱拜謝,當晚就夢見有神明告訴他說:「你的兒子前生,喜歡看黃色淫書,且愛談他人閨閫穢事,又偏好常到青樓妓館,

心中常想些淫欲邪念,共積下目淫、口淫、身淫、心淫等百餘條罪行,所以今世被所有冤孽纏擾著,若等時日一久,必定會發狂,以致觸怒長官,被刑罰至死。因為上個月,你獨自在旅館中時,拒絕了一位年少孀婦的私奔,並贈給她銀兩,勸她守節,善心感動了上天,所以特派神仙用仙鎚解除你兒子的夙孽的。」

 

 從這故事我們可以知道「犯淫者還須以拒淫解之。」正如所謂:「解鈴還需繫鈴人。」才叫做對症下藥。不然,等到病入膏肓就無藥可治了。

 

淫證:鬼神難欺,地獄受苦

 

 徐池,家頗富有,但心性狡滑,曾千方百計的想謀奪一富家財產,而用女色誘騙富家子,拐引他到娼館,教他縱淫放蕩,再藉賭博,使富家子欠債,然後借錢給他,並加重利息,使母金帶利息一直重複疊積,直到富家子的父親死後,正好將遺產全部歸給徐池,才償清債務,徐池從此更加富有,而那富家子卻從此過

著清苦的生活。

 

 此事被上天監察神察知,便派瘟神下界,使徐池全家染患瘟疫病,任他請來許多巫醫,也都無濟於事。後來想到城隍爺威靈顯赫,就在城隍廟前設醮,大拜城隍,祈求消災。當日忽然有一位小乞丐迎面過來問他說:「你就是那位徐池嗎?昨天晚上我聽廟中有人向神明呼叫你的名字,控告你誘淫騙財,害人子弟,城隍大怒要拿你去問罪,你大禍將臨了。」徐池聽了大驚失色,急忙跑回家中,不料剛踏進家門就死了。死後他的子孫也都學會花天酒地,他生前「取之非道」的財產,不到三年就被子孫傾蕩盡了。

 

善證:迷城顯現,寶燭之光

 

 松江省,曹芬,在某年應試的當日,在旅舍的書房中讀書時,到了三更半夜,突然進來一位少婦坐在他的床前,曹芬見了驚異一場,急忙往門外跑,想到朋友的宿舍去,卻因外面黑暗得很,伸手不見五指,方向不辨,寸步難行,忽然看見前面有燈光,數人挾道而來,曹芬便隨著燈光後面,跟著眾人走,不一會兒眾人轉到一間廟裡去,曹芬便在外面窺伺了良久,只看見裡頭殿閣通明,氣氛肅穆,正是文昌帝君的廟堂,忽然聽到在唱新科中榜的名單,曹芬暗中聽到第六名時,文書官稟報說:「此人最近犯了邪淫的罪過,應當削去他的功名。」帝君說:「今天有一位書生曹芬,不貪女色,拒絕與霜婦邪淫,正氣可嘉,就用他來遞補好了。」曹芬聽了暗自驚喜,當晚找到朋友的寓所住了一夜後,第二天便借故遷移他處居住,但對此事卻絲毫不言,等到放榜,曹芬果然考中了第六名。

 

善證:苦海慈航,勸世渡人

 

 順治甲午年,溧水縣有一位少年姓湯名聘,因到省城考試投宿旅館,不料竟害了一場大病而死,冥冥中自己感覺靈魂從頭頂上出來,接著飄飛到南海普陀山去求觀世音菩薩指引救渡,菩薩指示他到孔子廟去祈求文昌帝君查明年壽功名。帝君查明後告訴他說:「你的陽壽,命註該絕,因為在順治辛卯年的春天,你乘船到外地,船上遇到一位美女頗善於言談與詼諧,因看見你面貌端正,想要與你苟合,而被你正色拒絕了,陰德感動了天府神聖,上帝特嘉賜你前程光明遠大,並准你延壽。」於是立即派一神明送湯聘還魂,並再對他說:「今天因你見色不迷,所以能夠再還陽,以後必須更加廣行陰功、積陰德,多勸戒世人不要犯邪淫,虧損陰德。今日雖然人心險薄,但鬼神卻因此而更加嚴厲監察世人的善惡,本來富貴功名都是前世註定的,但現在卻不同了,每個月按時報告文薄一冊,就按其善惡功過而改變功名富貴,沒有說再等到來生才報應的了,即是現世報也。」諭訓完畢,湯聘立刻清醒過來,後來考上辛丑年的進士,功名顯貴一世。

 

善證:撥開鐵甕,熱地生涼

 

 福建省福州市,有一生員姓林名濤,年少貌美,有一日到鄉下向佃農索取田租,某次抽閒出去散步,回來後看見自己書桌上突然多出了一株蘭花,再過一會兒,忽然出來一位美女在探頭偷看,林濤問她蘭花是不是她拿來的少女笑著說:「這蘭花是我姐姐要送給您的。」又問:「為什麼要贈花給我呢?」回答說:「這個我也不知道,不過請問公子是否可以與我姐姐相會呢?」少女還沒等他回答就進去了,不一會兒,又走出一位帶著美麗笑容的少女,林公子一見那少女有沈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不勝情鍾魂銷,於是乘機向她道謝贈花之情,並用言語挑戲她,少女臨走約他說:「明天我父兄都要進城,需過夜才回來,黃昏後你可以從我家屋後門偷偷進來,我當不鎖門以等候你。」當天林濤如期赴約,進到屋內,但見繡房清潔,芳香撲鼻,二人坐在床前細語,兩相悅慕,愛情悖發,慾火馬上熾烈起來,正想越禮之際,林濤忽然想起家中的妻子而暗中自言說:「我已有妻子,而她尚未出嫁,雖然兩相喜愛,但如此淫亂,豈不是虧損了陰德?枉費我讀了這麼多年聖賢書!明年科場考期已近了,功名怎有希望呢?」

 

 林濤這念頭一轉,就如冰雪泡身,慾火全消,於是改對小姐婉轉勸說,找個藉口辭別出來,自從當夜回來後,便不再前往,那少女等他不來,得了一場病,險些病死,林濤聞知也絲毫不痛惜。以常人的情理來衡量,林濤雖近乎絕情,但「情逢深時必生淫」,多情往往容易犯淫過,只有能夠意念端正,不妄動情愛,或是雖動了情慾而能即時猛醒,即可離禍得福矣,後來林濤果然金榜題名,名列前茅,就是最好的例證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