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六章      賢淑堅守福萬千   

何仙姑仙翁  降 

中華民國89318      

歲次庚辰年二月十三日

聖示:因世態之遷異,女德已漸失而不古矣,爾時之三從四德、婦義之真理蕩然不存矣,令人哀歎!

 

仙翁曰:如今之婦女在福中不知其福,更由而糟蹋!使之沉淪,實在悲哀!

虛筆曰:恩師所言極是。女子生於今!可說是太享福了,雖如此而不知珍惜,藉以期修正道,更是令人扼腕也。

仙翁曰:吾乃女身,當然最為清楚婦女輩之變遷。現今之婦女因享受者多!能知惜福奮力勤修者少,故而罪業滿身,無以了時,也因而沉墜,難以挽回,這是最令人痛心的!

虛筆曰:徒兒認為不知是世態使然,或是婦女偷懶,就是會做家事者不多見矣。大多重視於美容健身,妖嬌之打扮而招蜂引蝶,導致社會風氣之不良,常所見也。

仙翁曰:能安守四德者!那才是屬賢淑之輩,然在這四德之中行之也並非難事,看做與不做而已。且如能相夫教子,培養子女長大成人有所成就!對社會有其貢獻,光只這一點,其功德莫大也,誠不知這就是在修道行道,如不能如此,即是違心犯義,非止無功,反致罪孽也。同時,女子在家能安守本份(婦德),這也是施行倫理的表現,這也是正道之依歸,所以應有所認知與共識,始能求得道之真理也。

虛筆曰:婦女們都認為這又是多麽的辛苦,甚少能耐於此道也。

仙翁曰:因如此,就等於是道修;不如此,其他無道可言。像是家庭無法妥善安置,光一天到晚往寺廟拜拜、求神祈佛是無濟於事,此等之理同也,所以能本婦德而行,就是不求神佛,道功依然存也。

虛筆曰:恩師所言之理甚是。應知事之本末,不可倒行逆施,那是沒有用的。

仙翁曰:又如婦人無法使一家和睦安詳,那你向外道求也是枉然,因基本之功無有成就,而企求於他,還是無其功也。但盼今日之婦女們:能守己本份,忠於倫理,這就是一生莫大之功德;求得賢淑,模範於社會,這就是成道之依據也。希能悟而勉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