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88年11月22

                                                                              歲次 己卯年十月十五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聖示:今十月望日, 母娘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接懿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駕前許飛瓊仙姑 降

聖示: 母娘懿駕,神人俯伏,不得失儀!

 

無極皇母大天尊 降

懿示:諸賢卿及諸兒女免禮!

詩曰:人定勝天理有偏。須知不學也枉然。

   蒼生若棄修功果。浩劫來臨最可憐。

懿示:娘今夜以「人定勝天」為題,理悟諸兒女。

 

人定勝天

 

凡任何的事理,當透澈、著實的去加以研究,絕不可莫名的偏信,導致真理不明。

 

人定勝天,在如今之社會裡,諸兒女都這麼認為的,何以呢?由於什麼高科技可入太空,且有各種之發明,而認定人是可以勝天的。

 

其實天之造萬靈,天之浩瀚無所不包、無所不容,人也是宇宙中的一種靈物而已,怎能勝天呢?別以為小小的科技就可以超乎一切,這是不對的,且完全曲解人定勝天之真諦也。

 

例如諸兒女如不能知修學道,胡作非為,觸怒天顏而降災劫,如水災、火災、風災、震災、瘟疫等等,那這種情況實在是防不勝防,如果人定勝天,請問能使這些災劫絕跡嗎?又如風不調,雨不順,造成乾旱,地之生物無以生長,且諸兒女無水可用,請問能過活嗎?又這些事實又能長期的解決嗎?所以說人定勝天也並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人定勝天之真諦,其實是一鼓勵的話,要諸兒女能明白要勤於學習,發揮你的智慧來應付你生活的環境,並不是諸兒女之智慧、能力真的可以超越上天,盼能知悟明之。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聖示: 娘以「人定勝天」來釋意,要諸賢生及善信大德得須明白真諦,不可不明,曲解誤意,那就真的糊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