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88年10月23

                                                                              歲次 己卯年九月十五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聖示:今九月望日, 母娘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接懿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駕前許飛瓊仙姑 降

聖示: 母娘懿駕,神人俯伏,不得失儀!

 

無極皇母大天尊 降

懿示:諸賢卿及諸兒女免禮!

詩曰:無門禍福自招來。樂善好施是應該。

   諸惡莫行知了悟。逍遙自在正靈臺。

懿示:娘以「善正」為題,提供諸兒女悟理之。

 

善 正

 

善者,德也,故德有陽德與陰德之分,陽德者,行善宗旨正確,但又其名讓人知之者謂之。陰德者,乃行善不為人知,且不求他報,安然自在謂之,亦即是所謂之「陰騭」是也。兩者較之,雖均屬有功,但後者之福報遠大於前者也。

 

善惡之行,全在於內心,亦即是行善與做惡全在於人內心一念之間定之,行善則身心受樂,做惡則身心受其苦,此理不得不知,因行善者心情愉如,心無任何之罣礙,則身心血氣流暢,諸病疾不生,身心安樂;做惡者,心慌終日,無以停息,悶懷其心,氣血阻滯,病疾染身,除造業而外,身亦必苦也。所以善者福壽,惡者必削其壽祿,其理在此也。諸兒女當確實明悟此理以行之!類似此次劫難,有多少兒女在那兒默默的付出,不求圖報,這種陰功必為自己造下爾此後無邊之後福,但盼諸兒女從此予以了悟,存善於心,諸惡莫作。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聖示: 母娘訓示善惡存心之利害關係,這因果報應非今而行,乃千古不變之定律,亦盼諸賢生及地方善信大德能知理而勉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