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88年9月10

                                                                              歲次 己卯年八月初一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聖示:今八月朔日, 母娘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接懿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駕前九天玄女仙姑 降

 

聖示:當明知修,以培後福。片善不積,絲功不為,何來之福呢?

又示: 母娘懿駕,神人俯伏,不得失儀!

 

無極皇母大天尊 降

 

懿示:諸賢卿及諸兒女免禮!

詩曰:富貴應知更履仁。貧家奮發作良民。

   福如東海無窮盡。何怨天人責怪頻。

 懿示:娘今夜以「怨天尤人」為題,提訓諸兒女。

 

怨天尤人

 

怨天尤人之意,係指不責怪自己,而埋怨天、埋怨人等之不是之謂也。然諸兒女當悟明,凡事不能怪這怪那,何以呢?因凡事都有其因果之牽連關係,全在於一個人自己之所作所為而產生的結果,怪神佛、怪他人是不對的。

 

如今世衣食暖飽,居則高樓大廈,出則美車代步,算是榮華富有,這都是前生所積之德而來。如今世不知惜福,不知修持,片善不為,片功不積,驕奢淫佚,造罪造孽,俟前生之德享盡,必定由富而轉貧,此時怨天尤人,理由何來呢?

 

又如今世貧困,食不能飽,居不能安,全是前生不知積修所致,也不能怨天尤人,這都是自作自受的啊!故而應知奮發圖強,多積功累德,久而久之,自可由貧轉富矣。故奉勸諸兒女,神佛所助祐者純真、純善、真修、真德之人也,絕無任何絲毫之偏坦,亦惟只能知修行善,才是福德之保障也,盼能悟理而明行之。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聖示: 母娘今夜以「怨天尤人」訓勉諸賢生及善信大德,旨在要能明白禍福全憑己作,絕非他人與上天所造成的,明白悟理,自當力行於善,自可福得矣,並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