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89年7月16

                                                                             歲次 庚辰年六月十五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聖示:今六月望日, 母娘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接懿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駕前許飛瓊仙姑 降

聖示:養心歸無,無無一切,自可成道正果矣。

又示: 母娘懿駕,神人俯伏,不得失儀!

 

無極皇母大天尊 降

懿示:諸賢卿及諸兒女免禮!

詩曰:無心無我好修身。悟得真詮最可珍。 

   大道本來存義德。力行不怠善為人。

懿示:娘今日以「無我無心」為題,悟理諸兒女。

 

無我無心

 

  「我」者,有真我與假我之分。真我者,即是大我;假我者,即是小我是也。諸兒女就是因為小我之關係局限了道修之進展,無法達到心境之虛容,這就是最大的障礙點。小我者,唯我獨尊,不管他人,請問此等之我是多麼的渺小,也因此等小我之作祟,造成了嚴重慾利的傷害,故而當思鍊小我以成得大我,使得自己有所道成。

 

  心亦分真心與假心,假心乃是二五之交所成之肉心是也。此等的肉心,處處受限,無任何之思理,常造成心縛的現象。真心者,即是先天所

賦予原本之良知良能本來之天性,此等之心謂之也。故真心才是求知道學的根本,無此真心,惟只假心,哪來返本?同時諸兒女所鍊修的就是要把這顆凡塵污染之假心,涵修為先天之真心,這才是修鍊的目的。否則任憑假心作弄,那必造罪無邊,更不用說要鍊道、修道了,那最後只有讓真心迷昧,而內心腐蛀,枉費天地所賦之真性。

 

  希諸兒女依理而明,依義而修而悟,使自己能有所悟理,並勉行之。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聖示:「無心無我」是修持上乘之妙境,當然欲達此境非下大工夫不可,否則難有道功也,惟能悟懿示,必有所得悟,並勉之。

 

再示:茲增敕派鍾生肇明鄭生金發為南天虛原堂副堂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