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89年6月16

                                                                             歲次 庚辰年五月十五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聖示:今五月望日, 母娘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接懿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駕前許飛瓊仙姑 降 

聖示:莫可臨渴掘井,事無任何之準備,必無有成就也。

又示: 母娘懿駕,神人俯伏,不得失儀!

 

無極皇母大天尊 降 

懿示:諸賢卿及諸兒女免禮!

詩曰:臨渴水思未及時。綢繆未雨合其宜。

   人生知悟修根本。自可安然度困期。

懿示:娘今夜以「莫臨渴掘井,應未雨綢繆」為題,悟理諸兒女。

 

莫臨渴掘井,應未雨綢繆

 

  臨渴掘井,意乃指渴時想喝水,再臨時掘井,已經來不及了。凡事都得思及其未來之發展,作一適當之準備,不可遇事再匆忙應付,那是無法完善的。

 

  未雨綢繆,意指在未下雨之前,就得做好防雨防禦的措施,免得一下雨,手足無措,手忙腳亂,泥濘難堪而受其害。

 

  兩語之含意約略相同,即是說明凡事都得思前顧後,早作準備,才能圓滿,才能安度,不然絕難成好事的。

 

  處世是如此,修道也是相同,得未雨綢繆才是智者,何以呢?修道旨在能藉假身來預作來世之福而舖路,才不會沉淪輪迴之苦,若是無此長遠之準備,那世世代代輪迴不已,痛苦萬分!尤其這一點諸兒女尤須深入的去思省,別說來世不能見而忽之,不可因未來不明而淡之,這到頭後悔的還是你自己。凡是處世、修道,明悟而先作準備,這才是聰明人。希思勉之!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聖示: 母娘今夜以「臨渴掘井與未雨綢繆」來訓勉,旨要諸賢生能得處世與修道之妙諦而施行之,不可因簡常之意而忽略了,吾亦期盼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