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88年8月11

                                                                             歲次 己卯年七月初一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聖示:今七月朔日, 母娘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接懿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駕前九天玄女仙姑 降 

聖示:明道之本性,堅志力行,必有所成也,盼能知悟勉行之。

又示: 母娘懿駕,神人俯伏,不得失儀!

 

無極皇母大天尊 降

懿示:諸賢卿及諸兒女免禮!

詩曰:道之本性應明知。好把人身作佛基。

   立德修持無懈志。果功造化適其宜。

懿示:娘今夜以「道之本性」,述予諸兒女明悟之。

 

道之本性

 

道者乃是德也、理也、路也,所以才有道德、道理、道途之來。而道是須臾不能離也,離則非道也,這即是道之本性也。

 

人依於道,如車之依於軌,船舟之依於水同也,如車離軌,船舟離水,那必險象環生,令人害怕!又如人離了道,則必無所顧忌,胡作非為,遺害社會,不只得受陽律之制裁,死後還得受陰律之裁判,甚至於淪入四生六道,苦海無邊也。是以君子堅守善道,憂道而不憂貧,日日省悟己身,正道正途,拳拳服膺,終生不失,這亦是道之本性之所在也。

 

惜哉!諸兒女不明道之本性及其寶貴,偏偏背道而馳,造罪造業,墜入痛苦之深淵裡,令人嘆息。

 

道者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無形無聲,虛空微妙,亦即是萬物之原。諸兒女當明知「道」之本性,多歷鍊自己,能成道於虛空無極,到達無我虛清之境地。希勉行之!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聖示: 母娘以要深入了解「道之本性」,述明其意,勉行諸賢生,亦盼能真正的認知以赴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