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89年5月18日

                                                                             歲次 庚辰年四月十五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聖示:今四月望日, 母娘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接懿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駕前許飛瓊仙姑 降

聖示:萬物眾生,靈靈平等,無有差異,絕不可鄙視而傷殘,違仁也。

又示: 母娘懿駕,神人俯伏,不得失儀!

 

無極皇母大天尊 降

懿示:諸賢卿及諸兒女免禮!

詩曰:良知覺醒好行仁。戒殺放生德實真。

    大地群靈皆有性。五常不背最堪珍。

懿示:娘今夜以「良知的覺醒」為題,提悟諸兒女。

 

良知的覺醒

 

  天地一切之生靈,人以至於水陸飛潛,雖形體有所不同,其實靈都是一樣的。所謂:「大地眾生,皆有佛性。」雖其他的生物與人之形有所差異,但也有人之情,牠們也是愛惜其生命,也知痛怕死。所以諸兒女當以慈悲之心對待牠們,不該有不同之差別。

 

  諸兒女在一生的過程中均在造殺生業:打娘胎開始,即稱慶殺生,滿月、至滿週歲也殺生,生病殺生進補,婚宴也殺生,逢年過節、或是迎神賽會也殺生,祝壽也殺生,祭祠祖先,為飽口腹也殺生。試問疾病求生而殺生,病能痊癒嗎?為求壽元而殺生,害他命會增壽元嗎?婚慶而殺生,有不仁之念,可白首偕老嗎?又生子乃嗣子之祥,殺生不是反為子女造孽嗎?諸如上述等等之理,諸兒女即可明白,都是不仁、不義、不禮、不智、不信之五常之寫照,何以呢?殺生飽口腹而肥己,不仁也;藉殺生拆散牠們之骨肉,不義也;以屍肉供神佛、祭祖等,不禮也;殺生以為即可獲得滋補而強身,其實反受其害,不智也;設陷阱以殘生靈,不信也。所以聰明之人不為也。

 

  諸兒女當知上天有好生之德,依性而孕育群生,所以一切之靈是平等的,沒有絲毫之差別,況且修持之人應懂得煉其純陽剛之體,是不宜食陰之物的(肉類),否則修道難成,同時諸兒女也應聰明的去想,你的胃腸怎可作為其他動物之墳場呢?思理之。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聖示: 母娘今夜以「良知之覺醒」,開悟存仁不殺生,慈悲以愛物之情境培德來勉訓,語淺意深,助力甚大也,盼能思理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