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89年5月4

                                                                             歲次 庚辰年四月初一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聖示:今四月朔日, 母娘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接懿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駕前九天玄女仙姑 降 

聖示:道修之包袱,如能知以去除,就可無任何之罣礙而登彼岸也。 

又示: 母娘懿駕,神人俯伏,不得失儀!

 

無極皇母大天尊 降 

懿示:諸賢卿及諸兒女免禮! 

詩曰:束縛在身道難成。去除累贅上天京。

   能知至理玄機悟。放下修持秘自明。

懿示:娘今夜以「擺脫束縛」為題,示理之。

 

擺脫束縛

 

  束縛乃是牽掣道心之障礙,亦因人而有其程度之不同,這是修道之累贅,不能不除也。

 

  到底在諸兒女身上之束縛是什麼呢?諸如情慾、名利、憂困、悲傷,以及有形無形之包袱等等都是,而且就因此束縛之包袱,無法同參天地,與之融匯為一體。雖言天人甚近,其實亦遠也,這天人遠近之關鍵,全在於一念之間耳,也就是這堅韌的一念束縛,使得諸兒女困惑不已,無法突破而登彼岸,古往今來有多少之人就因此一念之無法突破,阻礙其道之成就。

 

  諸兒女又如何來擺脫束縛呢?惟有靠堅定之動力,此動力就是「修持」,且要虔敬不怠才行。先悟道之理,由理而醒悟,且能經常累功積德,行善佈施。又能去私慾,修心養性,那自可脫離束縛而進道成道矣。

 

  人之肉身是人元神之累贅,肉身之束縛無法擺脫,性靈當然暗淡無光,永遠沉落於罪業之淵藪,無法見其光明,希諸兒女能思勉之。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聖示: 娘今夜以「擺脫束縛」為題,理悟諸賢生及善信大德,故當明知「道」本清明,往往皆因世人之自縛而使性靈暗晦無光,當然那道自然無有清澈之日子,故希明理悟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