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89年4月19

                                                                             歲次 庚辰年三月十五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聖示:今三月望日, 母娘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接懿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駕前許飛瓊仙姑 降

聖示:道修當知何者為本,何者為末,否則道難有成就也。

又示: 母娘懿駕,神人俯伏,不得失儀!

 

無極皇母大天尊 降

懿示:諸賢卿及諸兒女免禮!

詩曰:正修進道理須明。莫可無知智不清。

   悟得真詮何是本。悠然自在見光榮。

懿示:娘今夜以「知本道修」為題,提悟諸兒女。

 

知本道修

 

  佛曰慈悲,道曰無為,儒曰忠恕,雖其理有所差異,但都是同一本源,也就是均含天道之意也,然由於真髓失傳,現今之諸兒女只在鼓打唸唱、求神託佛、乞求賜福之有所為之行為上,那慈悲、無為、忠恕之真正道理卻甚少人去研悟它,真是可惜!數千年來諸聖佛仙神之所以受人膜拜敬仰,就是在這慈悲、無為、忠恕之聖德上使然也。光祈求賜福,試想自己是否有慈悲心、無為性與忠恕行?如有,那福不必乞求,聖佛隨之祐之也。那如果是不忠、不仁、不孝、不義,或是心存惡念、邪思、妄想,且

經常造罪造業,乞求於神佛-想賜福、平安、財富、幸福,請問那可能嗎?

 

  燒燒香、叩叩頭、聽聽道、說說法,如此就是修道,那這也太膚淺了。真正修道者,除了上述事項基本工夫而外,當然亦須知「道」之根本,因知本才能探得「究竟」,否則如磨磚為鏡,白費心機,知本才能如磨玉為鏡,愈見其明亮,故此理當明而知之。

 

  又現今有些諸兒女昧了理,頑了意,說什麼佛最大,歸依佛門就不可進「道」門,因進了道門,那些聖神得起來向他行禮之荒謬說法,真是太可笑了。試問有那部佛經典曾示意過佛是最大的呢?如此理不能糾正,那修有何用呢?不明理、不知本,道修無益也。

 

  法乃治一切之心,如無一切心,就無一切之法,諸兒女要能確切的了悟,法由心生,心生諸萬法,如果不能明心知本,不必修了,枉費心機,希能悟理之。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聖示: 娘訓示知本道修,針對諸賢生及現今世人之弊予以針砭,實在是箴言句句,希能澈底知悟,好進道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