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89年4月5

                                                                             歲次 庚辰年三月初一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聖示:今三月朔日, 母娘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接懿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駕前九天玄女仙姑 降

聖示:明清責任,始可安然己命也。

又示: 母娘懿駕,神人俯伏,不得失儀!

 

無極皇母大天尊 降

懿示:諸賢卿及諸兒女免禮!

詩曰:認知任責得安宜。哲理明清樹德基。

   了悟人生真道義。向前勉力志無移。

懿示:娘今夜以「責任的悟醒」為題,期勉諸兒女。

 

責任的悟醒

 

  萬靈有萬靈所肩負不同之責,如神佛亦有神佛之責,除獨善己身之外,還得普度蒼生,兼善天下,故既證道聖神仙佛,並不是就可一了百了,沒有任何之責,故不管是為神、為佛、為聖、為賢、或是為人,為禽為獸亦都有其不同之責也。

 

  像為禽為獸或是其他各種之胎卵溼化生等亦有其責也,何以如此之說?牠們是因罪業深重而為禽為獸,為各種之生靈,牠們亦得為其原本之罪孽負責故也。那人之責又是如何呢?先談談世人有者為還前世債而轉生負責,有者是為了償還前世怨孽而轉今生負責,還有因各種之理由輾轉循環的來為自己以前之好壞來負責,這就是種種百樣人生的寫照也。

 

  其實諸兒女當澈底的了悟,除了前段該負的責任而外,應當更深一層的去思勉,就是要能知為己身之「道」來負責,傳承以往古聖先賢之真道,同時亦須在己身亡故之後連續性來自我負責,即是說要能正道自己,以為傳承來負責,這才是真正大道之所在。並不只是局限的還債還怨之責任而已,尤須開創真正責任(正道)的延綿,方不愧為人也。盼諸兒女能真正在「責任」二字有深確的體悟,並勉行之。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聖示: 母娘今夜懿訓,以「責任的悟醒」為題訓勉大家,亦是要諸賢生等能思悟每個人真正的責任在哪裡?真正責任之真諦又是如何?如有所體認,你就會堅志不移的向著正道前行,並實在肩負起責任也,亦盼能思勉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