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89年3月20

                                                                             歲次 庚辰年二月十五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聖示:今二月望日, 母娘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接懿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駕前許飛瓊仙姑 降

聖示:崇德保身,明理知義,力德而行,可福祐己身也。

又示: 母娘懿駕,神人俯伏,不得失儀!

 

無極皇母大天尊 降

懿示:諸賢卿及諸兒女免禮!

詩曰:人人崇德福無窮。天下為公進大同。 

   天理存心消浩劫。履仁行義挽頹風。

懿示:娘今夜以「崇德消劫」為題,提示諸兒女知悟之。

 

崇德消劫

 

  崇德即是使德積而高之之謂也。心存天理,為人處世以忠信為主,行為正道,見善從之,見義就之,那德即可積也。

 

  現今世道澆漓,人心不古,漸失本來之善性,逐於欲海之中,所作所為,背道失德,致使社會趨於黑暗,正義難伸,這就是因為不能崇德所導致者也。如欲挽轉頹風,惟有喚醒崇德之意念,固其本而復其性,使之正善,那社會才會光明,始能盡善美也。

 

  人心始如太虛,本無情欲,受到塵染所惑,而逐出七情六欲,以亂其性,以貪其心,使之不能抱中守一,歸於原樸,更因而不知天命,不明其理,失卻天性而行邪徑,種種之罪孽由而生之,這股之烏煙瘴氣沖上雲霄,凝結而致成浩劫。

 

  然浩劫雖由天而降,事實乃由人之自行所造之者,如一個國家不能行仁道、施仁政,到處你爭我奪,致使國與國之間產生戰爭,這即是刀兵劫形成之因。又一個人也是一樣,不存仁心,濫殺無辜生靈,且心地凶惡,無一點

之慈仁,為非作歹,或因而天降其禍,或致各種之劫難使之承受,這都是因諸兒女自然之不能行大道所導致而來的。故如欲消浩劫,惟有人人能知崇德以護身,遵崇三綱五常,不違心志,人人如此,則浩劫自消,天下可祥和大同矣。

 

又示:觀音妙道蓮華經即將付梓壽世,娘建議印製精緻袖珍型本,然後由關卿或觀音菩薩,或朔望 娘來勅化,助眾生祐身、安車、護宅之用,功不可唐涓也,可悟意行之。

 

又示:取杯陰陽水,娘勅化助解貴花風邪之煩。可,娘勅化之。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聖示: 娘今夜之懿訓,實在是著實實際而無虛言,這也等於因果牽連之含義也,因有災有難都與人心善惡息息相關也,故任何之行事能不善正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