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89年3月6

                                                                             歲次 庚辰年二月初一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聖示:今二月朔日, 母娘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接懿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駕前九天玄女仙姑 降

聖示:人當知福、惜福,修身、養身,修性安靈,最為寶貴,不可有違良知而行,可免罪業滿身。

又示: 母娘懿駕,神人俯伏,不得失儀!

 

無極皇母大天尊 降

懿示:諸賢卿及諸兒女免禮!

詩曰:忍辱含和正果成。娘今闡理說分明。

   願期了悟人心險。克己自能表至誠。

懿示:娘今夜以「忍辱含和成果」為題,提勉諸兒女。

 

忍辱含和成果

 

  人在福中當知惜福,能存活在世上一天,當知一天之寶貴,存活於世上一月,亦應知一月之欣慰,且在能生存於世上,尤為重要的是要能知惜此之恩福,企求以正心自己,造善自己為正志,方不枉愧人生也,並不是在世時只圖求財利之充盈,或是名、貴之利得,這都是不對的。然而在吃的方面,自己有吃,尚須思想那些挨餓之人。住也不必太過奢華,能遮風避雨即可,更得想想到那些無處棲身之人。又如在穿的方面,也不必求得太過華麗,試想那些無衣遮體之人,如果均能處處的想去,那你之仁心、慈心必會顯現,同時也會因而立願悲心也。況且世間有多少苦難之人,尚待世人相濟、相度呢!

 

  又人生轉眼一切皆空,你在世上再美好的景象,再富裕之財產,一旦氣斷,一切烏有,故而延伸可知人與人之間亦無所其爭、無所其利也。如受人之侮辱,也不必在意,忍辱以感化於他人,或受毀謗等,亦可忍氣吞聲以求得長遠之計,以謀本身之進德,這才是含和遠瞻的表理,正果就是由此而起的。盼諸兒女能正心念,悟理以付行之,求己真正之後福。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聖示: 娘今夜之懿訓,言詞簡單,適切明瞭,盼諸賢生能悟得、行得、勉得。

又示:吾賜洪校長助誠詩勉之。

詩曰:洪生善正性明溫。 

   助立英才不計勳。

   誠義光華堪作範。

   豐功德業眾人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