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89年2月19

                                                                             歲次 庚辰年元月十五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聖示:今正月望日, 母娘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接懿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駕前許飛瓊仙姑 降 

聖示:新春新氣象,瑞氣滿佈,應知如何調整自己,從新道程。

又示: 母娘懿駕,神人俯伏,不得失儀!

 

無極皇母大天尊 降

懿示:諸賢卿及諸兒女免禮!

詩曰:逢春瑞氣喜連連。悟道明真第一先。

     立果造功無懈志。人間造化福綿綿。

懿示:娘開春以「春望」為題勉之。

 

春 望

 

  新春氣象新,萬靈萬物欣欣向榮,值此新春之際,人們也難免會想討個吉利,想在嶄新的一年裡能有更大的成就,這也是諸兒女們所企盼者也,所以人們落俗新春之際,都在互道:「恭禧發財」,然而此聽起來好似滿貼心、貼切的,其實往內一探討,這又是多麼的俗套、且沒有建設性,致使增長人們對欲望的激烈,好像人生活著-只為著「錢財」而來,實在令人費解。

 

  娘之所以以「春望」為題,就是在新春首次與諸兒女見晤,提示諸兒女要能認得這通俗落後的客套,把它改成積極、建設性的互勉,這才是確切實用的。

 

  在新的一年,娘所企盼的是要諸兒女能在「道」上互勉、互安,互相鼓勵,以求其實際,因這才是真年新的意義,也是最真實、最寶貴之事實,故「春望」能改變心態,勉行之。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聖示: 娘今夜以「春望」為題予以訓勉,立題多麼詩意,但內容又是真實實際,句句實言不虛也,盼能細悟玩味,以正心念。

又示:今夜諸賢生及善信大德從各地趕來會晤 母娘, 母娘甚為高興,特此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