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88年 元月7

                                                                             歲次 己卯年十二月初一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聖示:今臘月朔日, 母娘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接懿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駕前九天玄女仙姑 降

聖示:人當知修,道修以明真,始可反璞歸真也。

又示: 母娘懿駕,神人俯伏,不得失儀!

 

無極皇母大天尊 降

懿示:諸賢卿及諸兒女免禮!

詩曰:放下屠刀性發揚。拋除罪孽上仙鄉。

   但憑一念誠心志。明道修真必露光。

懿示:娘今夜以「明道修真」為題,提供諸兒女參悟之。

 

明道修真

 

「道」置於天下而皆準也,雖各種族有所差異,但「道」都是在彌補人類生活之缺陷也。又各民族、各道別其修法有所不同,但歸宿還是一個「至善」,也就是可藉此而「反璞歸真」也。

 

道:有人生而知之者,叫「自誠明」;有學而知之者,叫「自明誠」。一般皆是學而知之者多,所以由而可知道修必須由自身起始,所以當依下列三個層次漸修之,即可果證矣。

 

一、人道之修持:是以人為本,而人當知不斷的修學,堅定心志,勇往直前,不要有二心,才能著實不會落空,否則離了自身就無道可求了,同時人道之修更應本倫理綱常為依歸,才是人道修持之工夫,同時也是修齊之精神也。

 

二、地道之修持:是兼善天下、佈施、造功立德之工夫。既修成人道,更當立下宏願救世度人,才能有外王之功效也,同時就可與天地合心了。

 

三、天道之修持:即是性命雙修、超生了死之工夫也。這當然得由人道、地道來配合才能完成,修己之身合於心,修己之心合於氣,修己之氣而合於神,修己之神而合於無,那就是性命雙修、超生了死之最高境界也。

 

所以明道修真,得依層次逐步而鍊,才能爐火純青,達於聖境。只獨善己身,不能兼善天下,是無道功的,同時非得兼善天下來顯光獨善之輝耀,而達於性命雙修之厥偉功果,希諸兒女能悟勉行之。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聖示: 母娘以「明道修真」,述明「道」之深義,實值諸賢生及善信大德來勉修的,懂得層次之深淺,明白真修之路徑,始能有所成就也,亦盼多研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