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88年12月23

                                                                             歲次 己卯年十一月十五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聖示:今十一月望日, 母娘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接懿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駕前許飛瓊仙姑 降

聖示:平心忍氣,是修持最基本之工夫,宜多鍊修,道始能入裡也。

又示: 母娘懿駕,神人俯伏,不得失儀!

 

無極皇母大天尊 降

懿示:諸賢卿及諸兒女免禮!

詩曰:忍氣由來得太和。平心自可少風波。

   修持鍊性須明悟。暴躁亂神似入魔。

懿示:娘今夜以「平心忍氣修持」為題,勉修諸兒女。

 

平心忍氣修持

 

忍氣可鍊性,平心可成靈,乃修持之基本工夫也。又暴躁易逆性,浮心則將損靈也,這就是修持之大忌。諸兒女大凡不能稱己心,或是事有違己意,則必氣動難免,致使口出穢言或是行之凶相,這無形的動壞了性靈,不可不知也。

 

談修、談道、求真,其所貴者就是要能鍊修己之心性達於平和太初之境,否則再閱讀或了解千經萬典,都必無濟於事也。

 

性之修,重在忍己之氣,氣能忍,處世修身就不至於散亂,不散亂即可圓和矣。這題綱雖是平常無奇,鍊做起來則非得相當之工夫無法成之也,亦盼諸兒女能思悟勉行之。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聖示: 母娘以平心忍氣,要諸賢生及善信大德用以來修持鍊性,這雖是常知之意,但施行鍊就可得花費工夫才行,亦盼能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