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88年7月27

                                                                               歲次 己卯年六月十五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聖示:今六月望日, 母娘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接懿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駕前許飛瓊仙姑 降

聖示:能知避離名利、多積德,即可致真福也,當知明而悟之。 

又示: 母娘懿駕,神人俯伏,不得失儀!

 

無極皇母大天尊 降

懿示:諸賢卿及諸兒女免禮!

詩曰:名利虛空欠實真。不生妄念作良民。

   能知勤守無災厄。積德潤身最可珍。

懿示:娘今夜以「明名利之禍害」為題,提供悟理之。

 

明名利之禍害

 

妄念之不絕,學道難有所得,障礙重重,此乃因受名利所牽絆所致,所以須將妄念去絕,名利看破,始有成就。

 

造化之大忌在於「名」,人情之必爭在「利」,名利之傷甚於刀劍,刀劍明見而易躲,名利無形之害則難以防之,所以應知其利害之關係,時加惕醒自己。

 

自古人心國法受到名利之影響最為嚴重,以致於貪贓枉法,敗德失義,此並非人之不自知,亦非人之不知,而是被名利沖昏了頭,受名利燦耀的誘惑,一頭栽了進去,頭破血流,壯烈犧牲,死無反悔,真是悲哀。

 

諸兒女應明知名利之禍害無窮,應淡泊明志,見名利而遠之,自可安頤,無後顧之憂,同時亦可藉以修德、養身、潤身,得到真正的名位。能知避者,才是真正聰智之人;不知離者,那將是最為可憐之人也。希明悟之!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聖示:名利之禍害,其關係甚多,無法一一詳盡,就因為名利作弄愚癡之人,使得栽入罪業之深淵,學道之修者,莫可愚癡於此,自可道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