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鸞堂聖務」

我因機緣而步入鸞門聖堂-鸞堂,鸞堂以供奉主神-關聖帝君,與純陽帝君、司命真君、玄天上帝、岳武穆王五恩主等為聖師(鸞門五恩主之由來,此有典籍可稽查)。

 

 鸞堂聖務,主在神人一志,著書闡教。每於鸞期扶鸞時,眾參與鸞生於聖殿焚香,虔誦請神咒,恭請諸天聖佛仙神聖駕降壇飛鸞(藉正鸞乩生揮筆以傳真),期期闡述道義真理,俾以道勸化眾生同歸正善之道途。

 

 凡入聖門而身為鸞生者(南天即登錄鸞籍-屬南天管轄),一則「修身以正己」-秉遵聖諭,逢鸞期到堂交力鸞,恭聆聖訓,勤學道而力予修身修德;二則主在「修德以化人」-凡鸞生須謹記「體天行道」,以善愛心懷濟度世人,更須在道濟世人之工作上多盡些心力,此方無愧恩主之教誨與無違身為鸞生應盡之職責。

 

 我是鸞生,我尚能勉強做到鸞生所應做之職事-「參鸞、印贈、流傳。」蓋此乃一貫工程,不可偏頗,方可達勸化之功效。我常感心同門諸師兄師姊長年抱持著那股交力鸞、勸化而矢志不渝之心志!實願望每位鸞生皆能秉「正己化人」作為畢生向道與勸善之指標,著實踐行而不懈怠、不渝心;堅虔效聖效鸞,力行不輟。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