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 結語-願人人修回真心

人之靈元,乃天賦與之-來自無極仙鄉。蓋人本靈元,真純無邪、無欲染,可以「天性」、「真心」稱之。然靈元天性附與人身之後,就易受到塵凡諸物情欲利浸染所影響而迷心昧性者則多也,且逐年而愈蔽靈明,而黯淡無光,而積垢濁重不堪負荷矣!可謂己盡失靈淨輕清上昇之回天條件。

 

  靈從何來?當歸回來處。何以歸?惟藉修淨靈以回天。淨靈者,「返本還原」也,此即回復原本真純無染之面目是也,所以,吾人若想要修回天鄉,惟有如實淨化己靈一途,別無他法。「靈淨炁輕清,自然上浮天垠。」炁輕往上昇,此契清浮濁沉之原理,亦乃宇宙自然之現象、之法則。

 

  又何以修靈呢?認理可歸真。「認理歸真」-即是藉道修以澈悟道義真理,藉明道之力量,以去除己身私欲與諸塵染,使身心靈回復原本清淨、真純無染之天性、之真心。

 

人秉賦天性,俱存愛心,故只要能寡少私欲、嗜染與惡習等,則己性靈即可漸趨近淳樸與歸向本真矣,將可源源不歇以生發本真心、愛心而畢生踐履道義佛理,而力行善愛於人間,是以,修回真心,此「真心」即是聖佛仙神之心。

 

 此部「修回真心」草率之著,文簡意淺,乃筆者智識淺陋之不成熟且膚淺之見解,談不上嚴謹之心得記述,然為聊表己一顆愚誠勸化之心,不得不厚顏獻醜。實慇望能有所助益世人一、二,最是冀盼世人都能步入道途,以期人人都能不斷淨化己心靈,更願人人都能及時修回己真心,俾人人都能同登天界,同證仙班,是所至盼。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