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程崎嶇,屹立不退

不論何教門,凡踏入道程者,即是一大善機緣,既是善緣,就得好好把握住這一線契機,千萬莫再錯失、或徬徨、或動搖、或心礙而退出,或經不起考驗(受諸俗事所礙)而輕易放棄道程。然這都是礙在己心之不能堅定所致,無心,何能成事。

 

 人們皆認為「道程崎嶇難行」,其實亦難亦易,端在每個人之心志而分野。然觀能穩步道途而堅恆不渝者實寡,究其因,無非礙在未能真正深明與確認道義之真諦所在,亦屬對信仰未能深入使然,故無不受心志不堅、或諸心礙而離道、悖道,而遭受淘汰,此等離道者多也,實讓人心痛嘆惜!

 

 鸞門修子須「秉性持志,不偏其道。」在道程中,理應彼此相扶持、砥礪,偶遇迷昧、或受蠱惑,要有自行覺醒之意識與智慧,或能接受他人當頭棒喝之勇氣,即使一時遇到瓶頸、或不斷受挫折、或困難重重,也都須自己一一設法去排除、去突破,蓋天下無有不能解決的難事,故絕對不可停止你向道之腳步,也不要太落後於人,無論如何要經得起塵凡任何加諸於身之考驗而「屹立不搖、不退、不倒。」期諸同修多勉力。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