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道程,任重道遠

道之傳承,淵源流長,代代更迭,滋滋不息,迄今而不絕響。蓋道乃正義仁心也,存含於仁正者之心而無以磨滅也,由而可驗證道與人心實乃緊緊相依繫、相心印而絕不可須臾分離,此智者當可確認而深信不疑也。

 

 無奈現今人類智慧崇科技,專注於各類項之研發,即重物質,輕精神(心靈),然當物質盛極時,則易演變成物慾充斥、功利為上之弊病,此即人心渴望追求物質之文明而一味圖享受、嗜習染,自是甚易受物欲影響而腐蝕心性矣,所產生之嚴重後果-社會趨敗壞,人心沉墜愈患。故四處都有燒殺、害命、搶劫、偷盜、販毒而不絕;天天都有傷風敗俗、違逆倫常之悲劇事件發生。世道遽轉,人心乖戾、沉淪可見一般矣。

 

 當今之策,惟「道」才能作暮鼓晨鐘之有效警醒,才能作中流之砥柱,以力挽頹靡病喪之人心,故道之流傳、宣化,更不容忽視、中斷。吾人有幸(緣)踏入道程者(不論何教門),皆應有「任重道遠」之認知,亦得義不容辭的來肩負起傳承道脈之重責,故須以「弘道、勸善為當務之急」,以及「共挽狂瀾,捨我其誰」之勇氣與擔當,如斯才能踐履道程而安適,才能不辭道務之艱辛而甘之如飴。

 

吾人走上「道」之路,這應是走一輩子、畢一生經營之歷程,間有波折阻滯,在所難免,惟視大義之所在,就得勇往直前,此即「惟道是從」之真諦也,故絕不可受任何俗擾之波折或打擊而頹喪、而退志,當抱不惜一切之決心與毅力,毅力即堅心、堅志,即是一個人之精神、之生命力。也惟能意志堅定(堅心)者,可與道、與天、與神同契合、同光輝,則才能虔誠堅貞向道,全心全意助道,斯可引導人們同步道程、同邁康莊大道,只要大家同心攜手向前走,任憑道遠任重樂相迎。共勉之!